close

 

我第一次認識到冰島這個國家是看了一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才了解到這世界上有著一個地形這麼豐富美麗的國家, 這個國家境內有冰河,有火山,兩種截然不同的元素屬性居然共存於一塊島上,共譜出一首冰與火之歌,海邊地形也相當豐富,海岸線有著充滿冰塊的鑽石海灘,也有著玄武岩柱矗立的黑沙灘,更遠的地方還有著有九彎十八拐的壯麗峽灣。

 

這麼美麗的地方正適合拿來拍自助婚紗,在老婆的建議下,我們選擇了這個亙遠國度來編織我們的婚紗夢。

我們各自都在行李內放入自己買的小件婚紗,還有我的西裝,婚紗是跟工廠直銷的買的,所以不到一萬就可以

擁有,就可以省去跟婚紗公司租婚紗的租金,畢竟要租兩個禮拜的租金應該不便宜,一方面也是怕弄壞。

 

冰島和台灣來回機票不便宜,又是在暑假期間,單是我一個人來回機票就要8萬了,不過可以跟心愛的人在這廣闊優美的土地上冒險,拍照,共同留存我們美好的回憶 無價~

 

8/7 的飛機飛到冰島 已經8/8了,我們有一天的時間都在飛機上,到了雷克亞維克的機場後,

 

完蛋了

 

我的行李沒到 ,還留在倫敦,裡面還有我的西裝,慘, 趕緊用我的破英文跟機場的人員解釋我的行李延誤,順便寫了一張尋找行李表格。

由於我們的行程是逆時鐘開車繞冰島一圈,所以我們頂多會在雷克亞維克待一天,就會驅車往下一個景點跑了,希望隔天行李可以平安送達,我那時是這麼期望著...

 

我們這次是自助旅遊,總共有8個人,我和我老婆還有岳母,老婆姊姊一家人和她朋友,冰島這裡沒有什麼大眾交通,要環繞冰島只能租車,因此機場旁邊不遠就有租車店,這次主要安排行程的是老婆姊姊,她跟租車店店員約好來機場接送我們到租車店,這裡租車的話最好保比較完整的車險,當然事先也最好把一開始的車子外觀拍一拍,不然到時被誤會有把車子弄傷就賠不完了。

 

租完車後,第一站的景點是藍湖,那時根據姊姊的說法是一下機就可以洗澡,還不錯呀...

 

前往藍湖的路上都是這種怪異的岩石地形,上面還長滿了類似苔蘚類的植被,有種來到異世界的感覺。

 

藍湖(Blue Lagoon)

 

只是這裡有夠冷,還颳風,風力不輸新竹,我的厚外套還留在那被丟包的行李內,一路上只能不斷發抖,想想等一下就可以去泡藍湖熱熱的溫泉,就覺得可以得到救贖。

這一路上都是面目猙獰的石頭,其實這都是火山活動遺留下來凝結的岩石

大廳入口有一些藍湖的介紹牌子,原來藍湖已經有800多歲了

據說藍湖的溫泉其實是地熱發電廠的冷卻水加熱後的人工溫泉

裡面的動線和台灣的溫泉比較起來感覺比較不直觀,裡面居然沒有可以放衣服的架子,

一方面也可能不熟悉那邊的告示牌,常常找不到要進池子的入口,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往藍湖池的路。

 

藍湖周邊蠻冷的  必須趕緊跳進水裡才比較溫暖

 

人蠻多的 ,水看起來偏藍 ,主要是因為池子內有大量的矽土,而矽土可以折射陽光的光線造成看起來是藍色,故名藍湖 

湖面四處都飄著水氣  煙霧裊裊好像仙境的澡堂,來這裡建議帶防水套將手機套起來拍照,避免手機進水故障。

 

老婆的眼睛來到這裡一直睜不開,這邊戴隱形眼鏡缺點是因為風大很容易進異物造成眼睛不舒服

 

湖旁邊有些地方都會有一個盆子,裡面裝滿了這種白色的矽泥,摸起來就像是洗面乳一樣的泥狀物。

 

這些矽泥是產於藍湖底下的產物,這種礦物泥可以去角質,美白,甚至有讓皮膚有彈性的功效。

我和老婆趕緊將這天然的保養品抹在臉上,邊泡著藍湖的溫泉水,希望可以消除搭飛機調時差產生的疲勞。

 

藍湖旁邊也有一個亭子有在賣飲料和食物,人不用上岸,直接游到那亭子旁邊就可以用套在手腕上的藍色手環刷機器來購買食物,之後手環回收後可以計算出你的消費,感覺是蠻特別的設計,我們也買了一杯飲料來嚐嚐鮮,在溫泉裡享受食物真的是很悠閒,不過這裡的飲料實在不便宜,好在我們的門票有送一杯飲料,口味太甜了不合我的胃口。

除了溫泉之外,岸上還有蒸氣室,不過這個在台灣就蠻常見的,進去一下就出來趕緊再進去池子裡取暖。

聽說晚上也有營業,只是我們要趕到雷克亞維克市區,就約五點離開這個景點。

 

雷克亞維克

 

有世界最北的首都之稱,冰島全國35萬人,光是雷克亞維克就佔了12萬多人,將近三分之一的冰島人口都居住在這。

我們第一天住在市區裡的 Rey Apartments, 一間很像小木屋的民宿, 房間天花板是有斜斜的造型, 今天我的床就位於餐桌的旁邊床架。

 

高起來的乾濕分離浴室, 隔離門是用拉的。

 

民宿有附設廚房讓我們煮食物吃, 不過我們沒有去超市買食物, 第一天剛到有點懶得煮。

 

到民宿其實外面天還蠻亮的,我們有些人想去外面市區逛逛選擇在民宿內吃晚餐,不過剛泡完藍湖,有些人累得不想逛街了,於是我們分成兩組,老婆和岳母和姊姊朋友選擇在民宿內吃個泡麵簡單解決。而我則和姊姊和姊夫出去市區逛逛覓食。

 

泡麵大餐組

 

市區覓食組,來到一家賣麵包湯的餐酒館。冰島克朗和台幣大概4:1,所以一碗麵包湯1950克朗將近台幣500元,不是很便宜。

IMG_1075

 

吃到傳說中的麵包湯,用一個比較硬的麵包中間挖空倒入牛肉和蔬菜濃湯,可以把中間挖出來的麵包泡著濃湯吃,湯頭很濃郁,香氣十足,再搭配一瓶冰涼的啤酒,搭機的疲勞感都拋去九霄外,可以算是來冰島必吃的美食。

 

吃完晚餐,漫步在雷克亞維克的街道中,這裡的房子都頗有特色。

 

居民似乎都喜歡把一些畫畫在房子牆上,這感覺像是一間酒吧。

 

還有服飾店外面用了很大膽狂野的彩繪,這裡的店都好早關門,六點多就一堆店打烊了,冰島人真不喜歡賺錢。

 

很特別的情景,斜坡下就可以看到海和對面的山景,好像車子如果不煞車的話就會一路溜到海裡。

 

市區還沒有完整逛完,只有走一小部份,剩下的要等最後幾天才會再次回雷克亞維克逛一些更知名的景點,回到民宿後得面對我失去行李的不便了,我只能穿我老婆的韻律褲一整晚, 看到的人都在笑, 可惡, 明天一定要再回去機場找行李。

幼亭的相片_180906_0189

arrow
arrow

    樹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