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最後幾天會先到最後一個國家,一個比較晚從南斯拉夫獨立的國家叫做黑山共和國,也被稱為蒙地內哥羅( Montenegro )意思是黑色的山,這裡是人均收入比克羅埃西亞低的地方,經過國界線的時候,必須先出境克羅埃西亞海關,再入境黑山共和國,通常經過克羅埃西亞的海關都比較久,相反黑山共和國海關都很快放行。

來到科托古城會先看到科托灣,被大家稱為是峽灣,但是我的認知峽灣地形通常是冰河切割出來,科托這裡根本沒有冰河,後來導遊說這其實是喀斯特地形下沉造成類似峽灣的峽谷,遠處可以看到三台郵輪正在排隊靠近科托古城港口,假設一艘船可以載3000-4000人,這樣看來今天就有將近萬人以上會來參觀科托古城,導遊說古城很小,或許今天會被遊客塞滿。

IMG_6633.JPG

 

剛進來科托古城可以看到地上都是濕的,我們都以為這裡有下過雨或是有灑水,但是當地的領隊說,這是因為清晨的霧氣所凝結的水,我驚訝地想:會不會濕氣太重了點,居然可以變得像下過大雨一樣,不過過沒多久地上就乾掉了。這個科托古城內歐美的觀光客超多,大部分都是坐郵輪過來渡假的,加上街道巷弄都很窄,逛起來實在不太舒服,古城真的有點難容納這麼多遊客。

 

聖特勒弗教堂(Katedrala Sv Tripuna)

左邊的塔可以看到上面刻著1166,所以教堂的歷史可以追朔到1166年,從克羅埃西亞的科楚拉島上的石灰岩興建而成,不過在1667年大地震,有些地方有受損,目前左邊的塔還沒修整完,右邊的塔已經比較完整,導遊說這裡的古蹟常常都會沒錢修,等過了好幾年累積足夠的錢才修。

IMG_6617.JPG

 

聖尼古拉教堂 (Crkva Sv Nikole)

聖尼古拉教堂算是比較近代的教堂,20世紀初的建築,設計類型屬於新拜占庭式,和聖特勒弗教堂一樣有兩座鐘塔。

IMG_6627.JPG

 

科托古城周圍街道其實蠻多垃圾的,看來這邊的環境清潔觀念沒有很濃厚。古城外面還有沿著山坡建築的城牆,最高點有1500階的階梯,這城牆是可以爬上去參觀的,我看了一眼嚇到,感覺是很陡的步道,不過我們行程沒有包含爬城牆,只是在古城短暫停留,就得離開前往下個景點公主島。

 

公主島

島上有許多紅屋瓦的villa,這裡是阿曼集團經營的私人渡假村,聽說要價不匪,一晚可以到破萬台幣,島前面的連接道路是人工的提防興建而成。

IMG_6641.JPG

 

午餐是龍蝦餐,晴天旅遊提供的餐點真奢華,這龍蝦的螯真是大,裡面的肉多又鮮甜,還有服務員會幫你剪開龍蝦的殼,讓你可以很輕鬆得吃到裡面的肉,擺盤旁邊還有淡菜,都是在台灣比較難吃到的美食。

IMG_6637.JPG

 

杜布尼克

離開科托後,我們又驅車入境克羅埃西亞,進入我們最期待的壓軸景點-杜布尼克,這裡是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君臨城場景,來到這裡我和我老婆都很興奮,畢竟不久前才追完冰與火之歌,對於可以看到真實的君臨城感到無比雀躍,一開始我們會搭一個纜車到山頂俯瞰整個杜布尼克。

 

纜車票不太便宜,全票要750台幣,這裡排纜車的觀光客超多,有些台灣遊客排到火氣都上來了,還有老外說我們團員插隊,但是其實那個老外明明已經離開隊伍去別的地方,過一陣子回來才說我們插隊,好在導遊也不是省油的燈,大聲用英文跟他辯論,最後老外只好摸摸鼻子罵了幾聲shit。

 

 

IMG_6672.JPG

IMG_6646.JPG

 

纜車連結瑟爾德山與城牆北緣,高度落差405公尺,於1969年開通 ,從山頂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杜布尼克的樣貌,中間有一個城牆隔開突出靠海的部份和沒有靠海的區域,沒靠海的是新城區,比較現代化的地區,有靠海的部份是舊城區,還保留著老式建築也就是冰與火之歌的君臨城,不一樣的是影集內突出到海邊的紅堡是用合成上去的,還有城中間的巨大圓頂教堂也是合成的,在真實的杜布尼克城是不存在的。

IMG_6654.JPG

 

歐洲這裡都蠻提倡綠能科技的,像是這把椅子有太陽能面板,旁邊有usb充電孔和無線充電板,老婆也把手機放在無線充電板玩玩看能不能充電,不過大概只有充兩秒就斷了,看來陽光還不夠充足,哈哈。

 

IMG_6670.JPG

接著搭著纜車回到杜布尼克老城區,進來城門,可以看到老外高興地跟著坐在噴水池旁邊的吟遊詩人樂聲跳舞,這吟遊詩人的樂器真簡單,只有兩三個音階,雖然音樂很單調,但是吟遊詩人居然可以彈了快一整天。

IMG_6691.JPG

 

杜布尼克的城市傳說,相傳能夠站著這個石雕上面幾秒的就可以成為大富翁,我站上去了,準備發大財。

264D9A9E-E8C3-4E43-BEA4-28FEAD522F36.jpg

 

杜布尼克城市傳說之二,如果未婚女子踩到這個凹下來的小溝,就會嫁不出去,好在我們都已經結婚。

IMG_6695.JPG

 

 

在杜布尼克舊城區,逛了逛來到一個市集旁邊,發現前面的階梯很眼熟,我和老婆往上走發現到這個階梯也是出現在冰與火之歌的其中一個場景。

IMG_6788.JPG

IMG_6791.JPG

這個階梯就是冰與火之歌裡壞王后被抓來遊街起點的階梯,根本就一模一樣,連上面的刻字都相同。

瑟熙遊街.JPG

 

 

我也跟著走下這個階梯,邊往下走,老婆邊幫我錄影,還學片中修女罵著壞王后『shame』,可惜當時沒有鈴鐺,只好拿鑰匙串甩一甩充當鈴鐺聲。

IMG_6793.JPG

 

城門旁邊還有一個碉堡可以爬上去參觀,從旁邊一個步道可以直上碉堡,不過這裡的景色也是很眼熟。

IMG_6738.JPG

 

原來碉堡下面的地方也是冰與火之歌內的場景,小指頭和莎珊談話的地方,真是太驚訝了,一直發現劇中場景。

 

碉堡頂端可以看到對面的杜布尼克,碉堡和舊城區互為犄角,在戰略上可以互相守望對方。

IMG_6749.JPG

 

碉堡上面當然免不了有巨砲守衛著海岸線,用來抵禦來自海上的攻擊。

576E52FE-BCE9-4716-8B11-08452DF6E941.jpg

 

另外環繞舊城區的城牆也是可以上去參觀的,繞一圈需要兩個小時,可以俯瞰杜布尼克的全景,不過城牆上比較少遮蔽物,在陽光下走城牆容易大汗淋漓。

IMG_6784.JPG

IMG_6768.JPG

 

我們在杜布尼克待了一天,到了晚上,還可以看到有一對老外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一開始有人拿著克羅埃西亞國旗一直在唱歌,後來紅色煙火亮起,才知道是一場婚禮。

 

A134C51E-55BF-459A-A21E-1F6FBB303679.jpg

630DAE14-8C01-49AB-84BE-67C8800E07E7.jpg

 

夜晚的杜布尼克逛起來也蠻愜意的,在老式油燈造型的燈光下,坐在巷弄的餐桌上聊是非,嚐美食,享受這片刻的悠閒,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E01CEF3B-0B39-4519-9379-58B9C30B59CE.jpg

68501B85-D2B0-4041-A8C8-CAF44B828E1F.jpg

 

又逛到一家權力遊戲的商品專賣店,來和小惡魔合照一下。

343FE7A2-4767-4AD8-9ADF-7B1B1426D4B9.jpg

 

街道上還有擺放一排桌子,本來不知道是什麼作用,經過導遊解釋原來是明天會有餐廳分享會,每家餐廳都會免費提供一道食物,放在桌上來供旅客享用,可惜我們明天就要從杜布尼克飛回台灣了,最後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美麗的城市。

8D1B7B23-80D2-4032-9606-66977EE3883A.jpg

 

晴天旅遊克、斯、黑蜜月行(一)(布雷德湖、盧比安納)

 

晴天旅遊克、斯、黑蜜月行 (二)(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

 

晴天旅遊克、斯、黑蜜月行 (三)(十六湖國家公園)

 

晴天旅遊克、斯、黑蜜月行 (四)(扎達爾、赫瓦爾)

 

arrow
arrow

    樹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