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湖國家公園

 

  這裡算是克羅埃西亞國家內的世界知名景點,本名其實是叫做普萊維斯國家公園,由於國家公園內有大大小小共16個湖泊,故又被人稱為十六湖國家公園,如果說普萊維斯國家公園的話反而比較沒人知道是在講哪邊,園區內有分為上湖區和下湖區,上湖區比較高,境內共有12個湖泊,下湖區位於海拔比較低的地方只有4個湖,我們這次遊玩路線是從上湖區往下走到下湖區。這裡園區有時會看遊客人數情況,限制你只能由下往上走或是由上往下走,由於園區內一堆狹窄的木棧道,怕遊客擠在一起,所以盡量讓遊客往同一方向走。另外園區內為了提供就業機會,因為國家內的失業率頗高,所以會請一些國內的人來當領隊在前面帶路,這園區相當大,為了確保團員們不會走丟,旅行團導遊就在後面殿後,所以總共會有兩位一前一後幫忙引領團員走在正確的旅遊路線避免走到錯誤的叉路內,不過這個外國領隊感覺比較臨時走路工,只是帶著我們走,不太會解說各個地點,所以整趟下來,外國領隊幾乎沒講什麼話,好輕鬆的工作,只要一直走路順便觀賞美景就好。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十月中旬,可以看到樹葉開始轉變為紅色。

IMG_5959.JPG

 

園區內可以看到這種告示牌寫著目前的湖的名稱,還有高度,位置等等,這些湖泊都一座座的被區隔開來。

IMG_5949.JPG

 

常常都會看到路邊有大樹倒下,靜臥在湖中,延伸到湖中的枝幹還清晰可見,果然是很乾淨的湖水,死去的枝幹也提供了水底生物的棲息地,一種生命回歸自然造福自然的概念。

IMG_5943.JPG

IMG_5975.JPG

 

來到這個地點讓我眼睛一亮,一堆植物的藤蔓鋪滿山壁的頂端,湖水從植物的間隙中流瀉下來,形成一個很特別的瀑布,這裡讓我感覺很像到了電影阿凡達潘朵拉星球那種很特別的地形,老婆也在旁邊驚呼。

IMG_6001.JPG

 

IMG_5995.JPG

 

這裡也是有比較集中一點的瀑布,綠茵的草像是一條綠龍不斷地吐出水柱來。

 

IMG_6008.JPG

IMG_6009.JPG

 

園區內真的很多這種鋪滿植物的瀑布群。

IMG_6017.JPG

 

 

十六湖其中有一個比較小的湖泊現在已經乾涸了,聽導遊說,之前因為兩個湖之前的土堤有縫,造成這個湖的水全部流到另外一個湖,所以變成一個窪地,其實現在應該叫15湖國家公園才對。為這個死去的湖泊默哀一分鐘後,繼續往下一個湖走去。

IMG_6019.JPG

 

十六湖之中有些湖特別大,湖面很清亮,很容易照出山景倒影的照片,有上下對稱的協和感。我們到的那天上湖區人比較少,感覺蠻悠閒的,沒有觀光景點那種人擠人的不適感,天氣不會很熱,因為是秋天,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很舒服,湖邊步道走著走著,深呼吸著森林中的芬多精,我們靜靜地享受著這安靜的午後時光。

IMG_6020.JPG

 

湖邊有許多隻綠頭鴨,牠們遠遠看到我們就立刻游了過來,想必是覺得觀光客會提供食物給牠們吃,不過這裡的老外比較守規矩,不會亂丟食物引來環境的髒亂。

IMG_6027.JPG

 

上湖區的終點會來到一個碼頭,我們會坐這個船去到對面今晚住宿的地方。

IMG_6031.JPG

IMG_6036.JPG

 

我們會在十六湖的飯店 Jezero 住一晚,等到明天才繼續逛下湖區,這個飯店是屬於三星級的旅館,因為國家公園規定不能過度開發,所以這裡的三星級已經算好的,Jezero飯店的房間有限,感謝晴天旅遊在克羅埃西亞耕耘多年,這才有機會能搶到這數量稀少的房間給團員住宿,照片可以看出裡面的空間沒有很大,設備也很簡單樸實。

IMG_6039.JPG

IMG_6040.JPG

 

這裡的房間有個陽台,可以坐在陽台吃早餐,邊觀賞外面的森林景色,聽聽鳥叫聲,呼吸大自然,這裡沒有討厭的蚊蟲,可以大膽的開啟陽台門。

IMG_6041.JPG

IMG_6042.JPG

 

隔天我們就開始下湖區的路線,下湖區是木棧道比較多的區域,棧道下方都可以看到許多小魚悠遊其中。

IMG_6060.JPG

 

下湖區木棧道其實蠻窄的,有時會遇到好幾團的旅行團,變成要雙向會車,感覺會蠻擁擠的,下湖區特別多亞洲旅行團會來這裡,歐美的旅客看起來就比較少了。

IMG_6067.JPG

 

棧道也有蠻多分支路線,有些會遇到旁邊有個深深的大洞穴,這個還蠻像海蝕洞的,不過這裡是平靜的湖泊,不知道是什麼外力造成這種洞穴。

 

IMG_6084.JPG

 

這裡最高的瀑布據說是78公尺,感覺沒特別壯觀,不過還是吸引許多的亞洲遊客在這邊擺pose拍照。

IMG_6106.JPG

 

木棧道可以走到登山步道,這山坡沒有很陡,從山坡上往下看到兩個湖泊和座落其中的大大小小瀑布。

IMG_6119.JPG

 

到了山坡觀景點,可以看到常出現在旅遊書的經典場景,當地被叫做S-view,遠方的木棧道就像一個大大的S字橫跨兩個山壁之間,翠綠的湖泊就像祖母綠寶石點綴著這灰白的山壁,大大小小的樹叢會因為季節不同而有不同的顏色,秋天的樹景帶了點紅色,想必在天氣更冷的時候,會變成一片紅黃色,應該會更美吧。

IMG_6139.JPG

 

晴天旅遊克、斯、黑蜜月行(一)(布雷德湖、盧比安納)

 

晴天旅遊克、斯、黑蜜月行 (二)(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

 

晴天旅遊克、斯、黑蜜月行 (四)(扎達爾、赫瓦爾)

 

晴天旅遊克、斯、黑蜜月行 (五)(科托、杜布尼克)

arrow
arrow

    樹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